Kame卡咩咩赛高

重贴《有所为,有所不为》——必须警惕的欧美同人圈中存在的一种问题

Bluedrdr:

这篇文是看了《唉,我还是没忍住,没忍住啊,没忍住。》现在更改为《要敢于交给历史去考验,交给人民群众去评判》那篇文之后,引出来的。


我刚才犯了大家都很厌恶的错误。没有看清楚,没有看明白,没有看完整,我就热血上头上来评论。结果误伤好人。在这里,我郑重向站在同一个思想立场的 @荷花池 道歉,引以为戒。


但是,我重贴这篇文章的宗旨还是一样的。对于欧美同人圈中存在的某一种问题,我觉得我们要警惕谨慎。我们要问一问我们是不是需要有界限,而我们的界限在哪里。


人有所为,有所不为。“人”是有底线的。《要敢于交给历史去考验,交给人民群众去评判》文章中被楼主荷花池贴出来反驳的某些言语和思想很典型,很有参考性。按照那些人TA们的逻辑推下来,那些连环杀手也会觉得自已强暴、SM、虐待、肢解、残杀无辜的人的行为也很美。他们还会建立这样的网站分享这些东西。那我们是不是也要同意那些人可以把这样的东西当成艺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但却不是容忍丑恶的违反人性的东西。


当然,同人圈里强制、SM的作品都有,或许还有其它一些有争议的主题。并且不在少数,但我相信大部分都是有界限的,有伦理道德准绳的,有底线的,有批判的。不能一棒子打死。而应该抵制和警惕的,是越过了界限的,没有底线、没有批判性的。


比如,章莹颖案,主犯是个热爱策划谋杀案的人,他觉得策划一起完美谋杀案很美。他没有道德底线。他沉迷于谋杀网站。这种网站居然存在,人们都无法理解和愤怒。


我虽然同意艺术和美不应只以道德的眼光来评判——其实这句话出自王尔德的“Arts for Arts' sake", 但不能断章取义!王尔德当年说这样的话有一部份是因为他是被当局禁忌的同性恋!而他的作品中,有很多是对于男性美的沉迷描写!在那样的历史环境下,才能解读他那句名言!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能够脱离兽性。但是,在网络上我们看到过现实中太多的惨案是有些人连野兽都不如。


我只想说其中一条举出的,在我看来是十恶不赦的恋童癖者。我身边有人8岁被一个初中生性骚扰过,结果20多年不能摆脱恋童癖的性骚扰对于TA的”精神上的强奸“!TA不能正常和异性交往,憎恨异性,对婚姻和异性恐惧!而我们中国是一个你不结婚不谈朋友你就XXXXXX的社会!你想想这对一个人的影响多大!如果设想这些喜好恋童癖题材的人当年也遭遇此事,恐怕无法这样轻描淡写。如果这些人你将来有了孩子,当你的孩子遭遇这样的荼毒。恐怕你不只想手刃仇人,并且你还想把所有散播这些东西的人判刑甚至是处死才好。


 关于《洛丽塔》成为经典此事也不能断章取义!纳博科夫的《洛丽塔》是批判的!!!是批判的!!!是批判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洛丽塔长大到十五岁后,十分憎恶自己与养父的这种关系。她宁可留在一个对她拳打脚踢的男人身边,也不愿呆在那个对她好的养父身边,请问为什么?纳博科夫他写洛丽塔他不是在宣扬恋童癖,而是在批判,在警醒世人有这样一种人存在!如果不能在文章和作品中批判这种行为,不能让大家看到它的危害,而是宣扬它,那么这种文章不应该出现,也不应该传播。


请记住!恋童癖题材作品一定是必然、应当批判其丑恶的,是用来让人们认清这种行为的可怕性,从而提高警惕之心的!是用来警醒世人的,而不是用来娱乐!!!!


并且,对于罪恶行径,即使采取中立的立场,又与包庇何异,再进一步说又与助纣为虐行为何异?如果我们漠视罪恶,采取中立,罪恶必定更为猖獗。就如如果我们对恋童癖行为采取中立,认为它可以是一种艺术,可以是美的,那么,就已经是在宣扬它。那么我们就相当于对那些恋童癖者说:”来吧,你们行动吧,你们是有道理的!“


 对于那些热衷于恋童癖性质文章或漫画的人,如果你没看过恋童癖的可怕,请你去看看网上被爆出的各种资料!面对口不能言,无法向父母倾诉的孩童及青少年作出这种行径的禽兽,人人得而诛之!有人甚至对婴儿下手,灭绝人性!


别人的痛苦,没有感受过的人无法理解其切身之痛。不要以为自己想像的喜好和所谓萌点没有成为现实就是无罪的。转播一些违反伦理道德的东西真的会是一种罪恶。因为这些东西会误导社会误导大众。即使有些东西在法律上是无罪,但在社会道德和伦理道德上已是Sin ! 最普遍的, 比如小三、出轨。并且,恋童癖的实施本身在法律上就是有罪。根本无法粉饰!因为,网络上有太多年轻人,未成年人,甚至会因为文章或者是其它媒介的误导而走向犯罪之路。我们不能让有此意图的人传播这样的东西。那些被损害的、被蹂躏的人,这样的事情对TA们来说是世界末日,他们一生都可能需要心理辅导,都可能无法走出阴影,无法正常生活。


还记得绝望的主妇中的女主角哭着向在大众诉说自己小时候被叔叔性骚扰的事吗?都过去多少年了,她诉说时还是那样痛苦!我看到TA们的故事,我感到恐惧,感到害怕!因为这样的事情可能会降临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喜欢恋童题材的这些人,别忘了,你将来也会为人父母,你将来也会有孩子。希望将来的你不要因为现在的自己在支持恋童癖题材而感到羞耻和后悔。


如果我们承认那些反同人士对于同性的虐待和压迫是违反人性的,那么我们也必定会认同对于无法自我保护的少年儿童进行侵害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违反人性的事。


我也曾忽略过这些,因为太丑恶我避之不及,因为那时我的认识不足够深刻。但现在我知道,作为一个社会人,作为一个圈中人,我必须说这些话,而不能觉得这与我无关,有些东西真的应该三思再三思,我们想像出来的东西可能会偏颇,写出来画出来的东西都会有思想上的能动作用。我们不能够假定看我们东西的人都是有高水平辨识能力的人,我们应当想到我们创作的东西对于还在形成三观的未成年人,青少年的影响。我们在向那些内心阴暗试图犯罪的人传递着怎样可以使他们的行为正当化的信息。我们应该意识到它的危险性。因为我们应当做一个有责任心的社会人。


请坚决抵制儿童色情和恋童癖!!!因为它是没有底线没有道德没有美可言的!只有丑恶丑恶和丑恶!


我知道,我所热爱的超人、蝙蝠侠、美国队长,这些超级英雄一定也对恋童癖者深恶痛绝,一定也赞同我的观点。




附:《请慎重对待同人中的未成年人性行为内容的创作》作者:荷花池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30601404525717#_0


https://cindyfxx.lofter.com/post/1cfb87b3_ca4f43e


《关于恋童癖的科普》作者:荷花池


https://m.weibo.cn/status/4130469052311317?sudaref=login.sina.com.cn



评论

热度(18)